close
The following review is dynamic and unmodified.
Just off-load some of my thoughts.
 
◎《危險心靈》 電視劇 官方網站
◎《危險心靈》 精采迴響:
◎《危險心靈》 經典畫面:
1.謝政傑在搞笑 (很經典的笑容)
※影音片段有版權問題所以不放上來
◎《危險心靈》 原聲試聽:
作詞:王紀堯    作曲:侯志堅
演唱:黃河(謝政傑)、鄧聖耀(趙汝浩)、胡桓瑋(高偉琦)、莊翔緯(趙天明)
※試聽版本來自官方網站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A
粉筆的灰塵  飛滿整間教室  好像東京下了那場雪
操場的鞦韆  翻越整個地球  帶我看看另外的世界  
B
桌子壞了像比薩斜塔的斜
在數學考卷簽上馬關條約
爬上後門邊的五柳樹探險
C
我坐在教室中間環遊世界
哥倫布美洲大陸走了幾天
方程式算不出的航行路線
D
教室裡面環遊世界
我想到達的目的地有多遠
閉上眼沒有到不了的終點  
A'
粉筆的灰塵  飛滿整間教室  好像東京下了那場雪
操場的鞦韆  翻越整個地球  帶我看看另外的世界 
B'
老師訓的話比文言還文言
在黃鶴樓上看見整座校園
旗桿升起法國革命第一頁
C'
我坐在教室中間環遊世界
哥倫布美洲大陸走了幾天
方程式算不出的航行路線
D'
教室裡面環遊世界
我想到達的目的地有多遠
閉上眼沒有到不了的終點
作詞:王紀堯    作曲:侯志堅
演唱:林冠吟
(這首的慢版也很好聽
右側背景影音前半段背景音樂)
※試聽版本來自官方網站 ©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我希望是一隻候鳥  帶你飛往溫暖的小島
我希望是一雙舞鞋  讓你聽得見我的心跳
I dream of
I dream of
我希望
我希望你的眼淚我不要忘掉
(不完整版歌詞)
-------------- 
08/08'06 中
終於完整的看完一遍電視劇了
要怎麼說呢?
容我引用黃河網誌上的標語吧
(黃河是演謝政傑的...child? teenager? 無法形容XD)
 "因為結束而開始
因為要開始才結束"
 
還有
 
真的感謝《危險心靈》帶給我的
喜怒哀樂
激情
冷靜
思考
 
最重要的是
希望我會因此而有所
 
行動
 
 -------------- 
08/08'06 早
還沒看完結篇
不過大概也預想到結局會是怎樣了
 
"將心比心是最大的倫理
JXBXSZDDLL"
尊重差異
包容多元
 
雖然
我很清楚問題不可能完全解決
甚至可能無解
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們的社會從來沒有認真反思
更別提實踐了
這個社會
這個國家
這個世界
似乎在遇到任何問題的時候
(發生問題的各方必然都已有自己的成見)
從剛開始的彼此誤解
然後小衝突
成見加深
誤解加深
慢慢地就強化形塑出各自的立場
接著就是
對立
大衝突
一個 positive feedback loop
無法收拾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
永遠無解嗎?
不盡然
從自己做起
真正的付諸行動
這世界會因你的一小步而變得好些
當代自由主義哲學大師 John Rawls 的
或可作為參考
 
 -------------- 
08/07'06 稍晚
又陪謝政傑發飆
又陪謝政傑哭了
現在在第25集
 
 
 
 -------------- 
08/07'06 晚
"可是啊,我現在想活久一點。
對啊!
自從你和詹老師的協調會以後,我才這樣想的。
協調會啊!
幫你作證、幫你發傳單,我忽然感覺我可以幹嘛。
可以幫你做一些事情啊、可以幫你打那些爛人啊。
所以我想活久一點。"
by 高偉琦 
 
 
友情友義!
太感人了...
要我一天哭幾次啊...
《危險心靈》?!
 
 -------------- 
08/07'06 中
"我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
我們浪費那麼多時間,
在教育裡面爭辯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其實,教育就是那麼簡單。
哪怕只要一點點的關愛,啟發。
只要五分鐘,學生也能深深地感受得到。"
by 謝政傑
 
 
 
越來越容易被感動了...
 
 -------------- 
08/07'06 早
謝政傑被排擠了...
感同身受...
國一也曾被排擠
到國三還繼續被張哲維破壞集團踹我的東西亂刮我的鉛筆盒
的我
 
真是傷心的過去
 
很少有人有被一群人排擠的經驗吧
那種感覺
真的很難受
即使沒有嚴重到像小傑在危險心靈裡頭整個教室只剩他一個
但是
心裡頭的感覺不會差太遠
那種被看的眼光
那種被對待的方式
就是那種感覺
彷彿從教室中蒸發
被別人當成隱形人一樣
(↑別人看謝同學[雙重指涉])
教室裏好像沒有半個人
(↑謝同學看出去)
我開始常跟大樹講話
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 
08/06'06 晚
侯文詠說他感覺拍危險心靈30集好像拍了30部電影一樣
我深有同感
每看完一集都會有千頭萬緒的思緒在腦中翻滾
大概就像寫《史丹佛的銀色子彈》的知名作家王文華說的吧
危險心靈讓我們又重新經歷了一次青春期
剛剛看第17集
艾莉的話讓我猛然驚醒
在國中時
還常常在日記上討論有關真誠的問題
朋友、學校、社會...
但是真的上了高中
這個issue似乎就像被綁了大石頭一樣
沉到腦海深處
不曾再浮上水面
希望這不是大人化的徵兆之一啊...
 
 -------------- 
08/06'06 早
剛剛看到第13集
詹老師挑明講了"立場"問題
真是...
 
還要我再說一遍嗎?
誤解、成見、立場,是一切糟糕事情的根源...
 
這是不是重點?!
這夠不夠是重點?!
這是不是重點嘛?!
 
ㄚ還有
剛剛發現那天報紙刊登教師聯合聲明那版
上面有楊翔宇的照片
真XD
不信的話
(這裡的相簿壞了
貼不上圖片)
 
不小心又眼尖看到
在謝政傑書桌上有一本疑似我國中的班導編的那本理化講義
話說國中時也發生過很多類似情節XD
 
又不小心眼尖看到
要當駭客
桌面應該沒必要弄成駭客任務那種噁心的綠光點沉降畫面吧XD
 
搞笑的人突然感到一絲淒涼...
不過
我真的沒在搞笑XD
 
 -------------- 
08/05'06
今天一次衝了9集危險心靈
把之前沒看到的補回來
發現
the origin of all the conflict
就是我那句話
"誤解、成見、立場,是一切糟糕事情的根源..."
 
趙媽媽誤會了詹老師
謝政傑沒體會到詹老師真的很關心他
詹老師誤會了謝媽媽
謝媽媽又誤會了學校...
 
 
我再說一次(XD):
誤解、成見、立場,是一切糟糕事情的根源...
 
跟著我說一遍(XD):
誤解、成見、立場,是一切糟糕事情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特的裸子植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