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彰化高中畢業了。(哭笑不得)

        記得,三年前大約這個時候,第一次來到這個學校,參加數理資優班的甄試。那時候,我還滿喜歡彰中的。雖然國中學測考的不錯(據說是彰化的第一高分XD),然而,那真的完全是運氣太好了。我不覺得我國中時在學業方面的成績有特別好。尤其是數學,我自認為還學的滿混的(當然不是指課內的東西)。那天,考完數學,個人是覺得沒啥希望了。不過,那天中午,我還是禮貌性的跟彰中的許多植物(跟植物聊天是我的嗜好)打招呼,當然也希望還能下次再見。沒想到,還真的讓我考上了,不過數學成績還真的滿爛的就是了

        不過,從甄試放榜到上高中這段期間,有許多人勸說我去唸建中,我好像也真的被打動了,不過最後還是留了下來。上高中後,第一次參加彰中的教學活動,應該是升高中那個暑假的科博館參觀吧!不過,那次經驗還讓我對彰中滿失望的(與國中參觀科博館的情形比起來)。當時還曾怨嘆選錯了學校

        不過,隨著在彰中生活的時日日增,開始又重新愛上了這個學校。一方面是因為個人覺得老師們都滿棒的(其實我從小至今從來不覺得哪個教過我的老師爛);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彰中真的比較少有強者出沒,讓我這個弱者也能在學校混到小有名氣,順便拿到一些參加比賽的資格,然後運氣又太好了,比賽的結果通常還不錯。如此的正回饋下來,跟數理科(especially biology)的很多老師、教務處的人們都關係不錯(升高三的時候,原教務處的許多人都升官了,像主任變成校長主秘、設備組長變成總務主任...更是讓我的勢力範圍遍布全校XD)。

高中這三年,跟國中小的歲月比較起來,競賽的成績還算滿輝煌的。而人際關係方面,從高一就一直被叫"God"的我,應該跟他人都相處得滿愉快的(跟國中比起來應該是好很多),However, 雖說少有摩擦,但是也一直沒有真正深入交往的朋友,直到高三下真正認識了Josh,才總算沒有讓高中感覺過得太空白。

        總結這三年,還是要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老師們、同學們、植物們,當然還有我最好的朋友兼老師兼學生Josh啦!這三年,還算過得滿充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特的裸子植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