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收不到訊號開始
就懷疑我的手機是不是又掛了
到今天確認又出現無法充電的症狀
這個疑慮也獲得證實
 
從七月底來
我的Motorola V188手機
已經送修過
換過一次機板
換過兩次電池
故障的情形總是在換過某些module後暫時消失
然則大約一星期後
故障的情形又會出現
 
回想起來
這一年多來
手機首次出現奇怪反應是在這學期期末某次回家的路上
在台北火車站等火車時突然發現手機畫面沒了動靜
情況非常類似電腦的當機
當下是有點@$%!$&*&@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喜歡一直換新的東西
我現役的鉛筆盒已經用了整整七年
這手機才用一年多就○○●●
而且從擁有手機以來也還未遇過故障的情形
心緒自然是非常雜亂
沒想到要冷靜下來試試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
到家之後
在我妹的建議之下
把SIM卡跟電池拔出來再重裝回去後
非常神奇地就好了
這之後幾個禮拜也沒再出現什麼問題
 
不過
時至七月下旬
發現手機時有插著旅充充了一天一夜還無法充飽的情形
但因為仍有幾次成功完成充電
所以在查看使用手冊後
判定大概是電池用久了老化而沒有特別注意
至八月初時
覺得問題好像沒有那們簡單
回來台北後決定送修
送修結果維修師判定是機板故障
幫我換了一個好的機板
手機拿回來後
充電的確可以正常完成
但十分不幸的
一個禮拜後又出現無法充電的情形
再次送修
維修師馬上幫我做了簡單的測試
判定可能電池也有問題
他建議我去換一顆新的電池
不過說我仍然可以把手機再留下來給他測測看
因為接下來就要去吳健雄科學營
而我自認輔導員沒帶手機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事
(因為溪頭很大加上科學營非常自由
學員要來個失蹤之類的意外還滿容易的)
所以決定去買一顆新的電池
但...
換了電池後充不飽的情形依舊
前往溪頭的日子已經到了
所以就帶著一隻極有可能有問題的手機與兩顆電池到溪頭
而不久後就非常囧地發現手機完全不能用了...
也就只好祈求上天保佑我這一小隊的學員不要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再次上來台北後
趕緊再把手機送修
這次維修師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檢測
不過相當囧的是
他用他的電池可以成功充電完成
好吧
那可能是後來換的那顆新電池真的也有問題
雖然電池換貨時間已經超過
我還是厚著臉皮到手機行找老闆換
謝天謝地
老闆願意讓我換
 
換了電池之後
真的可以成功充電完成
心情頗高興
不過過了一個多禮拜
也就是前天晚上
在台北市一片淒風苦雨中
發現我手機跟基地台失聯了
= =
大概是天氣的問題吧
反正宿舍這邊訊號本來就很弱...
沒想到昨天情形還是沒有改善
更糟的是
今天早上發現充電又沒法充飽了
心煩意亂...
這次決定到各大手機討論區(含PTT)搜尋相關資訊
發現去年同時間跟我買同款手機的人也有類似的問題
命邪?
那就認命
正在認真考慮換手機的事宜時
我不知為何手癢地把新的手機電池拆下來
裝上被認定壞掉的那顆原廠電池進行充電
奇蹟似的
不到10分鐘
手機螢幕顯示我今天一直祈求上天讓我看到的四個字──
"充電完成"
這樣我也暫時沒有理由換手機了
 
剛剛吃飯回來的路上
因為手機讓我想了一些關於communication的問題
以前的人沒有手機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以前的人沒有手機可以生活
為什麼我沒有手機不能生活?
諸如此類的
最後下了個結論
既然手機時好時壞
那就讓別人跟我的communication by cell phone也聽天由命地時好時壞吧
不要再為手機的事操惱
(這樣的結論很有可能是受到最近再度看完莊子內篇的影響XD)
 
Life will find a way
想跟我聯絡的應該也會自己找到方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特的裸子植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